刘顺兰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786

刘顺兰(1965.04-),女,江苏丹徒人,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198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无线电技术系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3月毕业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信号、电路与系统专业,同年4月获华东工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在浙江省电子技术研究所工作三年,1992年4月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从事信息与信号处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要为电子与通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讲授“数字信号处理”、“高级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主编“数字信号处理”教材一部,作为副主编编写出版“数字信号处理实验”教材一部,编写教学讲义多本,曾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08年获校教学名师称号,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主编的教材“数字信号处理(第三版)”获浙江省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称号。

在科研方面,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完成了省基金项目“基于信号高阶统计量的理论与应用(编号:697045)”及协作项目“旋转陷谱性能的计算机仿真”、“信号检测和识别技术研究”等项目。主持完成了“无源高精度定位技术”、“无线通信系统中PSK和MQAM盲均衡”、“高速高效均衡技术研究”等课题。目前主持在研浙江省基金项目一项。研究领域涉及通信信号处理、盲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协作通信、多用户检测等。已在电子学报、电信科学、电路与系统、传感器学报、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EI收录论文2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曾获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已指导研究生50余人,其中,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曾获省优和校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