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锐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7119

郭锐(1980.12- ,男,湖北十堰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9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方向工学博士学位。20079月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任教至今。其中,2018年8月---2019年8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无线通信、信道编码以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具体包括以下诸方面工作:LDPC码的编译码算法及其应用研究极化码编译码方法,极化码的构造及其应用,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极化码译码算法研究。现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1“带有反馈信道的多天线系统中预编码和码的设计准则和设计方法”,主持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构造循环置换矩阵LDPC 码通用方法研究”、 “块衰落信道上根检验全分集广义稀疏图LDPC码构造研究”,主持完成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子项目“固态存储器中LDPC码的编译码算法及C实现研究等纵向课题主持完成WEB前端以及数据库开发等方面的横向课题若干。在所从事的科研工作领域中,以第一作者在IEEE以及国内知名学术期刊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在教学方面主要教授模拟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DSP芯片原理与应用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课程。

招收硕士生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无线通信;信道编码;信源信道联合编码以及其应用等。

电子邮箱:guorui@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