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雪芳

发布者:楼浩英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9369

周雪芳(1976- ,女,副教授,江西丰城人。2000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获通信与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007月始任教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至今,2014.9----2015.4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光学中心访学。

近年来,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技术和混沌光通信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参与获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通信学会奖多项。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电磁场与电磁波》、《光纤通信》等课程,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获省微课比赛二等奖1项,国家高等教学学会自制仪器项目三等奖1项,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浙江省优秀社会实践成果1项,10余位同学获省优秀毕业生和国家奖学金。

招收硕士生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技术和混沌光通信保密系统。

邮箱:zhouxf@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