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赵美雅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21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为引领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船精神,54日,通信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党课比赛。教工、学生共10个党支部的选手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副书记何雅丽、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来自通信教辅党支部的楼浩英老师,立足行政岗位,以红船精神为重要思想引领,谈了自己的体会,“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守好一片天,站好一班岗,做好一桩事。在行政岗位上争做新时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楷模。”

  通信与信息系统党支部的胡志蕊老师以“红船再出发”为题论述如何将创新、奋斗、奉献精神融入教学一线工作,为国家培养人才,做一名合格教师党员。

  “青年强则中国强”,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李凡同学以伟人习近平青年时代以身作则示范的“红船精神”为榜样,结合亲身经历提出了“弘扬红船精神,从我做起”的号召。

10堂微党课话身边人、道身边事,或**飞扬、或逻辑严谨,短短的六分钟以小见大,传递出满满正能量,让现场观赛人员深受触动,场上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通信教辅党支部的楼浩英老师的微型党课《“打杂”打出新高度》获得第一名,通信与信息系统党支部的胡志蕊老师的《红船再出发》获得第二名,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李凡同学获得第三名。

本次选拔赛旨在为学校主题微型党课选拔参赛选手,同时以微党课为党员教育载体,加强新时代高校师生党员对于党的发展历程与艰苦岁月的了解,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为今后践行十九大精神,继承革命文化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