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新生始业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83



    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解答新生们关于大学学习的相关疑问,我院于2018913日下午举办一系列新生始业教育讲座,邀请了杭电图书馆艾老师、国际交流处杨泉泉老师、专业课导师姚英彪老师出席讲座。

首先图书馆艾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图书馆的书籍情况、学生进出方式、借还书的流程等新生们可能存在疑惑的内容。艾老师同时也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新生们对图书馆的使用和规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了响应全球化时代的呼唤,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卓越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我院也邀请了国际交流处杨泉泉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4个世界名校交流项目,体验和感受世界顶级名校的文化氛围与名校魅力。


 

随后,在新生第一课上,专业课导师姚老师特意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之我的理解”等相关看法,使新生们在中学到大学的这段适应期内,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充分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意义。姚老师也对新生们的表现寄予了厚望,并祝福新生们拥有更加美妙的未来。此外,学院还邀请了四位军训教官与新生们见面,为新生们明天的军训动员大会做好铺垫。




此次讲座不单是为了使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是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他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基础。同时预祝我院大一新生们在新征程上可以走的更远,也相信他们一定能为我院带来更璀璨的明天。(时培玉、曹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