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HCTF网络攻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007

2018年12月16日下午,“拜思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届网络攻防大赛(HCTF)颁奖大会在科技馆教工之家举行,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杭州拜思科技运营总监罗元清,信息安全协会指导老师钟华,以及竞赛负责人、入围决赛的各代表队等出席。

颁奖大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杭州拜思科技运营总监罗元清和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分别致辞。

“拜思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届网络攻防大赛由杭州拜思科技友情赞助,通信工程学院主办。比赛分为预赛、初赛、复活赛和现场决赛四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组织的近1500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2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开赛当天,来自拜思科技一行人来到比赛现场,与选手一同感受比赛的紧张氛围。经历了两天的网络攻防,最终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战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战队获得了亚军,联合战队Nu1L获得了季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攻防大赛(HCTF)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宣传信息安全基本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选拔和推荐优秀人才。校网络攻防大赛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比赛的规模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已成为国内较有影响的信息安全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