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及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062

为切实做好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期末实验室及寝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学院辅导员何仔晶、研会同学及支部党员分组检查研究生寝室及实验室。

此次检查重点是违禁物品使用、安全用电等。在检查时,每组检查人员将对各实验室及寝室检查情况进行记录。此次检查包括信仁楼(1教北)21个实验室、科技馆4个实验室,研究生寝室4号楼、30号楼及11号南北楼部分寝室。检查过程中,三组均未发现违规用电或使用违禁物品,但部分研三寝室衣物堆放杂乱,有待进一步改进。本次检查结果将形成学院通报材料,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好整改措施。

高校实验室作为大学生基础实践教学和技能培训的重要平台,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主要阵地。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刻不容缓。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各实验室也要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广大师生要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生活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