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183

110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第十一教研楼106召开2016级本科生期末年级大会,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2016级辅导员针对近期选课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提醒转专业、重修的同学要及时完成课程替代。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通信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的情况,在趣味数学物理知识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赛)等通信学子获奖数占全校获奖数的1/4,校级比赛参与度很高。同时,强调通信工程学院在2018年全国数学建模获得满额获奖的好成绩,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此外,辅导员积极鼓励同学们跨学院、学专业组队进行学科竞赛,也是创新学分获取的最好途径。

临近假期,从财产、网络、消防、用电等几个方面强调安全,就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通报,针对网络诈骗、意外受伤、考试生病等给全体学生作了提醒。

2019年,对于大三学生,是升学、就业关键的时间节点,同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的道路,并通过近三年的升学率27.38%28.61%29.60%与近三年就业率99.57%98.99%99.49%等数据,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此外,针对延长学年以及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通过年级大会的召开,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就业规划,并希望全年级以新的精神面貌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