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通知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167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质量立校”战略,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建设,切实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与拓展学分认定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稿)(杭电本[2016]110号)和《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实施管理办法》(通信学院[2018]7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19年4月中旬设立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度春季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将2019春季院创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1.申报条件及要求

项目申报以及参与人员必须是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的本科生。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面向学院全体1-3年级本科生,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的学生优先。每个团队人数以3-5人为宜,最多不能超过5人,要求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项目负责人限1人,每个学生当年度只能主持或参与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需为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其他学院本科生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但人数不能超过1人。

2)申报人需在教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自主组织实施、独立撰写项目过程记录和总结报告。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

3)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应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每个指导教师每年同时指导院创项目不超过5项。每个项目指导老师一般为1名,最多不超过2名。

2.申报范围

项目申报范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各类科研活动项目,包括科技制作,创意设计,社会实践与调研、学科竞赛、创业计划,及学生参与并独立承担部分教师科研项目,以及其他各类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并具有一定学术价值,或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科研选题。

、立项数与资助经费

2019春季院创立项数不超过20项,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3项,每项资助3000元,一般项目不超过17项,每项资助1000元。重点项目原则上必须是具有硬件实物成果的项目。立项后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

、申报评审程序

1、项目申请者需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2),申请书一式两份、信息表一份及电子版交所在班级辅导员处,申请书电子版按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书+(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由辅导员汇总后交通信工程学院教科办(第1教研楼324室)。

2、申报截止日期:20194416:00时,逾期不再受理。

3、申报截止后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3天后予以立项。

4、联系人:虞成磊,联系电话:86919124。

 

                                                  通信工程学院

                                                      201834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