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学习 对标新要求 以奋斗姿态筑梦2019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634

 3月20、21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和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制度报告请示条例》等,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20日学院全体教师大会上,罗美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解读。

  会议还部署了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指出要以申博和工程认证为契机,加快学院跨越式发展;继续深化“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做好下一轮的岗位聘任;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继续加大高层次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10件大事。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日常工作上,推动学院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21日在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罗美华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制度报告请示条例》,并要求全体党支部近期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罗美华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的事例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领导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阐释。她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创新机制,抓好任务统筹,促进重点工作整体推进,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