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我校举行人工智能相关系列讲座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456

  2019年4月18日,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受通信工程学院领导邀请,在我校12教514举行人工智能相关系列讲座,活动得到了通信工程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人工智能从艾伦·图灵提出“图灵测试”开始,到目前已经迎来指数式的增长,正在全球迅速崛起,已应用于安防、医疗、智能客服、自动驾驶、工业制造等各个行业,正在深入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次讲座受邀的三位博士依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杨光博士分享了机器增强智能在医疗大健康中的应用,深耕AI医疗领域,通过医疗大数据以及医学图像的成像,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医生分析病情。仉尚航博士分享人工智能在城市交通大数据中的应用,通过理论研究和算法开发,更加科学系统的开发机器学习系统,结合城市交通问题进行大规模时空域数据分析。董博士分享授之以渔-AI的好伙伴TensorLayer,通过计算机视觉、医疗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理论研究,把深度学习算法和实际问题结合,并鼓励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努力去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讲座后期,学院师生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并对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程度、 AI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的区别、未来人工智能对可取代行业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