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85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话题,为使大一新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我院于201993日晚上在11108教室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严骁处长主讲,新生辅导员和210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严老师从国家、人生、财产、交通、消防、生活、心理、学习、公共等十个方面来和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用发生在我们学校因未拔掉笔记本电源而导致的实验室火灾惨案事件,为在场的每位同学敲响了警钟。严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同学们校内外出行安全问题,避免被盗被骗。讲座的结尾,严老师给学生列举了校园内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用这些行为的严重后果来警醒同学们。

 讲座结束,台下的新生们认真听完严老师的讲解后纷纷鼓掌,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严老师的安全讲座,新生们清楚地了解到了校园内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遵守学校纪律,防范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