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示范中心举办通信原理实验教师授课培训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实践教学质量、助力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918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示范中心在第一教研楼北楼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240)举办了本学期《通信原理实验》第一次教师授课培训。

培训会由学院实验中心居建林老师负责主讲,共11位承担《通信原理实验》课程的教师参加。会上,居老师首先强调了该课程的实验目的和实验要求,并要求授课教师必须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统一课程的实验内容、实验报告格式、考核方式与评价标准等。然后针对每个实验进行了深入介绍,包括实验操作要点、相关仪器仪表使用、实验波形记录要点及需要标注的地方、指导学生的切入点等内容。同时,提醒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要督促学生进行课前预习,并提前告知学生验收要求,以提高教学效果及课堂效率。最后,老师们积极进行了实验平台的操作,居老师针对操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本学期学院实验中心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实验课程“岗前培训”,全力为学院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