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卿走访通信工程学院结对联系学生寝室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87

2019109日下午,副校长吴卿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公寓,走访结对联系的学生寝室。

12号楼321寝室,吴卿详细询问了同学近期的学习生活状态,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寝室生活,他希望寝室每一名同学每个月给发一封邮件交流近况。

随后,吴卿和师生进行了座谈。吴卿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近期的NBA事件入手,畅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都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吴卿提出三点:一是要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作为当代热血青年,要有冲劲,有闯劲;二是接受所有的东西,很多东西都是上天安排好的,需要我们自己经历;三是切莫空喊口号,要找到一个努力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方法达到自己的目标。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度安排,学校启动校领导“三深入三服务”,即深入师生、深入学院、深入社会;“双百双千”行动计划,即走访一百个用人单位,一百个技术合作单位,走访一千个校友、一千个在校生。校领导通过走访学生寝室、召开座谈会,个别指导与参与活动,畅通与学生的交流渠道,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优化管理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营造关爱学生、合力育人的氛围,并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结对 

通过此次对学生们寝室的走访,校领导对学生的生活状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为校内制定学生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这次的寝室走访拉近了领导与学生间的距离,有利于构建融洽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