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通达杯”ADI软件无线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817

12月2号上午,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通达杯”软件无线电大赛颁奖典礼在7教127室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卿,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林毅镜,教务处副处长戴邵港,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副院长应娜,党委副书记何雅丽,以及参与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老师,参赛队伍学生出席,并举行了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第二届“通达杯”软件无线电大赛,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5所高校的近百支团队共计400多人参赛。比赛的举办基于同学们课堂所学,结合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以及对通信专业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出想法与创意,运用软件无线电技术实现了多种多样的通信系统以及各种应用。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在12月1日举行的比赛评测中,各决赛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各自项目的设计思路与实现路径,评委老师为各队的具体指标进行了测试并进行评分。

颁奖典礼上,吴卿副校长指出,杭电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经管学科优势明显、国防军工特质鲜明的高校,被誉为“IT”企业家的摇篮,大量IT企业的掌门人,高管,来自杭电。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学科竞赛能力,积极搭建各类学科竞赛平台,学校每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4-2018年学校学科竞赛成绩在全国排名第13位。吴卿副校长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并指出通信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一院一赛”,是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竞赛的重要表现,希望学院与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继续合作,吸引更多的学生学校参与到“通达杯”软件无线电大赛中来。


随后,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林毅镜经理对本次比赛致辞,林毅镜经理介绍了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发展,并表达了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每年对高校的相关支持以及公司每年对大量比赛的支持与赞助。同时林毅镜经理表达了对本次参赛队伍的鼓励以及对参赛队伍专业知识与动手能力的肯定,希望下一届比赛能越办越好。本次比赛的教师代表居建林老师向全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以及各项组织工作。以及在本次比赛出题,应用的相关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日后继续举办“通达杯”软件无线电大赛的展望,以及希望与安那络器件(中国)有限公司继续合作,将比赛做大做强的愿望。

在颁奖典礼上,沈雷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介绍了软件无线电的相关知识,并祝愿大家在专业的学习更上一层楼。典礼最后,进行了第二届“通达杯”软件无线电大赛的颁奖典礼工作,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庞益国张鹏达章盛博同学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同时,华中科技大学黑晓军老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刘国华老师,姚英彪老师,荣获本届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