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洽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87

2019年12月2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UMKC)副校长兼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凯文.杜鲁门Kevin Z. Truman及亚洲事务部丁欢主任一行到访通信学院。学院及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在通信学院三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唐向宏院长代表学校对Kevin Z. Truman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信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提升通信学院科研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国际处吴薇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跨国交流等方面的情况。Truman副校长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堪萨斯城与UMKC的情况。然后,与会双方就本科生3+1+1合作办学项目、硕士生1+1+1合作办学项目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和确认,并对合作协议初步达成一致。双方一致表示后续将扎实推进这两个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署及项目的申报。

    2号下午,在12教202室,Truman副校长和丁欢主任还为部分学生介绍了UMKC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并对学生们关心的交流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这次UMKC的到访及未来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双方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合作,同时提升两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UMKC简介:美国密苏里大学是一所美国知名的国家级公立大学,由四个不同校区组成,其中堪萨斯城校区(UMKC)坐落于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交界的堪萨斯城,地处美国心脏地带,气候宜居,生活成本便宜,是美国工程师比例最高的美国都市,也是斯诺、马克吐温等的故乡。UMKC在与我校密切相关的雷达信号处理、无线通信、计算机视频信号处理、医学纳米材料等领域拥有众多专家,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堪萨斯城校区在校生人数1万6千多名,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不足200人,但华裔教授人数众多,如著名作曲家陈怡院士 (美国国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通信工程学院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