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特邀赵晓东教授做教学讲座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15

20191220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特邀我校自动化学院赵晓东教授做教学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应娜以及来自学院内外的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赵晓东教授作为省级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的主讲人,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显著,课堂深入浅出,富有吸引力,深受学生喜爱。本次讲座赵老师主讲的主题为“教学心得分享——如何上好每堂课”,他采用雨课堂进行实战案例分享,通过课前准备三要素:教案、课件、素材的具体设计思路和内容,展示如何做教学设计,以及如何在教学中活跃课堂气氛、调节教学节奏、拓展学生知识、践行思政育人;针对老师们课堂教学中经常存在的困惑与疑问,他给出三个锦囊妙计,36字箴言,并结合教学案例分析解惑。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不时穿插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赵老师指出,做好课堂教学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求老师有高度的责任心,日积月累、辛苦耕耘,更重要的是做一名好老师需要关爱学生、热爱教学,希望青年教师能潜心教学、立德树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学到许多实用的课堂教学方法和技巧,对如何上好每堂课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