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记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22日晚,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开展抗击疫情,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支部书记张爱桦、特邀嘉宾孙雨萌老师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何雅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身为一名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懂得责任与担当;学会独立思考和清醒判断;守住人生底线,认真做事,清白做人;懂得敬畏自然和敬畏生命。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集体学习环节和实践分享环节。首先,张书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新闻,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青年一代党员同志的使命与担当。

专题学习后,实践分享环节让党日活动进入到**。

疫情期间,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逸诚同志主动响应号召,参与吴兴区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前往湖州市高铁站和高速路口进行服务工作。他主动申请在凌晨时段进行服务,具体工作是为被劝返者讲解政策法规,引导购买返程车票;陪同需居家隔离者出站,叮嘱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记录他们乘坐的交通工具车牌号。面对寒冷的天气与起初一些人的不理解,他热心服务,耐心讲解劝导。正如周逸诚同志发言时所说的那样:“看到那么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坚守岗位,我体会到了‘热忱’;收到了老师、同学、市民的慰问,我感受到了‘热心’;成为杭电抗疫青年的一员,我自豪于我们的‘热血’......

  面对疫情造成的延迟开学,通信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开展组织了线上的学业帮扶活动,四位帮扶小组组长做了工作汇报。此次活动由张书哲同志作为负责人,根据不同科目建立学习群为需要补考的同学制定复习计划,分享学习资料,在线答疑,提醒督促学习。在张振尧,张敏洁,安航、肖高利四名组长带领下,共有26位党员参与帮扶,100余人次受益。帮扶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前期制定复习计划、职责模块分工、知识点梳理;学习期间提供学习指导,一对一在线监督同学的学习和解答疑问。由于疫情突发,支部进行了线上学业帮扶的首次尝试,四位组长分别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如张敏洁同志提出“图精不图量”的观点,希望采取自愿报名帮扶制度。大家一致表示可以将此项工作完善并一直做下去。

   会议的讨论分享环节中,严一鸣同志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如何进行考研复习、学校选择以及如何就业等疑问。何雅丽和张爱桦同志积极回应此类问题,并提出让研究生党员进行视频录制等方式进行解答。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期待疫情胜利后大家健康回校!在奔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还会面对许多的战役和大考,我们将更加有经验,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不移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