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录取率创学院新高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747

2020年研究生复试接近尾声,通信工程学院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学院135名同学被国内外41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考研录取率超过36%

通信工程学院始终狠抓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鼓励考研,大力营造考研文化氛围。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考研传统,考研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高考研率已经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2015-2019年,学院的考研录取率依次为23.17%、27.38%、28.61%、29.65%、34.97%。学生考研报考、录取人数逐年稳步提升,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每年毕业班老师从考研意向摸底、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备考期间的解惑答疑,到学生复试阶段的调剂信息的收集,全过程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

通信工程学院今年参加考研人数为220人,截止到6月5日,我院共计录取135名同学(拟录取105人、保研6人、境外深造24人),比2019年总录取人数增加18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50%,占毕业生人数36%。拟录取的105名统考的同学,平均分达到334分,熊斌斌同学以411分的好成绩勇夺学院考研最高分,最终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此外,本校录取人数最多,达到了51人。外校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为北京邮电大学,共录取12人,其次为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