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101

根据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通信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的具体要求,经研究决定,通信工程学院2020届第八学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时间和地点

请涉及到的实验室的管理员检查好电脑和投影仪,确保答辩正常进行

组号

组长

时间  地点

叶学义

612日(周上午845   1教北314

曾然

612日(周上午845   1教北118

如答辩组改变答辩时间,请答辩组组长提前到教科办备案,并做好本组的答辩安排通知工作。

二、分组安排

    具体答辩小组名单详见附件。

要求:所有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都要参加。

、答辩组织形式

答辩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每名学生总的答辩时间控制 10-15分钟,答辩期间,各小组组长指派一名教师负责答辩记录。答辩后,答辩小组给出相应的成果验收和答辩成绩,并结合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以及指导老师评分成绩给出最终的总评成绩,总评成绩按5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 格、不及格。成绩为优秀的学生不超过20% 

     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本组答辩全过程。答辩前请同学准备好10~15分钟的PPT稿,并带好纸质的毕业论文,供答辩小组教师传阅。本次答辩形式为线下答辩,不支持线上答辩。   

、验收及答辩的具体要求

1、答辩小组对已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验收。验收中,至少要回答以下问题:(1)论文结果有无实物(即硬件要有线路板或软件要有程序)?(2)有无完成任务书规定的所有内容?(3)论文结果是否自己独立完成?有无错误?(4)硬件有无调通?软件程序能否运行?验收结果是否与毕业设计(论文)中的结果一致?验收时间原则上安排在答辩前,具体时间由各小组安排。

2、每位学生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需回答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不少于5,由答辩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负责提问。答辩过程中,指导老师不得代替学生回答问题,如出现此类情况,答辩组长有权更换问题。

3、本次答辩要求每位答辩小组成员均需对所有学生进行打分,由组长对所有答辩成员的分数进行统计,每位同学的得分是所有答辩成员给的分数的平均,所有成员的分数不得相同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需将签到单、最终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共同签字的)以及每位评审老师单独打分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每位老师单独签字)上交到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评定参考意见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采用答辩小组成员打百分制后求平均、再量化为五制的方式来确定。

    最终成绩由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指导老师评定成绩、以及答辩(验收)成绩综合评定。

    其中:

    开题报告成绩占20%,主要由背景及意义阐述情况、研究内容与任务书的匹配程度、研究方案合理性、进度安排情况、答辩情况等部分组成;

    平时成绩占20%;

    指导老师评定成绩占20%,主要由英文摘要质量、国内外研究动态总结、毕业设计任务完成质量、设计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情况、论文写作的规范性等五部分评定;

    答辩(验收)成绩占40%,主要由论文工作的表达及展现、指标(功能)实现情况、理解和回答问题的正确性等三部分评定。

 

、学院答辩委员会

    主席:唐向宏

    副主席:应娜

    委员:孙闽红、章坚武、易志强、周洋、叶学义、李齐良、杨波、曾然、包建荣、郭春生、潘鹏、尚俊娜、王海泉、简志华、姚英彪、殷海兵、周雪芳

 

 

 

通信工程学院

 20206 10

附件:通信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二次答辩分组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