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8和2019级研究生线上年级大会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96


2020612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依次召开20182019级研究生线上年级大会,会议采用钉钉直播形式,由辅导员何仔晶主持,通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共有六项议程,辅导员首先对这段时间大家反馈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传达学校近期的相关通知。何老师提出,开学以来,大家都能够遵守学校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安排,积极的响应了学校为防控疫情做出的部署,为学校疫情防范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后,何老师对学院近期的一次“研究生培养过程情况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给大家,并且在需要深入讨论的问题上,何老师鼓励大家与她面对面交流,更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此次问卷调查也是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帮助学院进行整改。然后,辅导员对学校近期出现的诈骗案例进行通报并提醒大家做好自我保护这根“弦”,杜绝刷单等不诚信行为。

最后,17级研究生钟鲁超、宋晨光分享他们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钟鲁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路线、就业方向、工作类型以及在找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宋晨光同学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在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事情,对找实习工作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上的经验等,为大家后续的毕业以及就业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通信工程学院此次线上年级大会提高了研究生们对学科评估迎评工作的积极性与参与度,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接下来的评估工作中,同时,针对研一研二不同科研情况的学长学姐分享也帮助不同年级的同学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更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更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