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廉政知识竞赛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571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院师生廉洁教育,营造学院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通信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廉政知识竞赛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廉政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的方式,题目以《中国共产**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央、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等党政法纪法规为主要内容。本次竞赛共有四个学生党支部、共153名党员学生参与。根据各支部的平均分进行排名,获得第一名的是第三党支部,参赛58人;第二名是第二党支部,参赛40人;第三名是第六党支部,参赛44人;第四名是第一党支部,参赛15人。

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包括摄影、书法、漫画、视频、文章、诗歌等形式,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9件,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此外,18083511班级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推动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向学生们宣传普及了廉洁文化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廉洁素养和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