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课题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68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名单,依托通信工程学院的省一流专业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我校入选1项重点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背景下兵器类专业课程教学体系研究》,负责人:孙闽红)和1项一般项目(《工科背景下地方院校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建设与改革研究》,负责人:潘鹏),这对于开展兵器类专业的学生培养和教学教改有进一步的促进及提升作用。

  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工作是组织兵器类专业卓越计划实施经验交流、策划推动武器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工作。通信工程学院的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兵器类专业正在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本科教育教学探索,形成以“智能安防和通信对抗”的专业特色,推进通信智能对抗、软件无线电等课程,改造提升实验实践体系,推行全员导师制及软件无线电竞赛等多种措施,打造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程性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