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

——通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90

  百年征程守初心,笃学力行担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参观红色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4月21日下午,通信学生第一党支部10名党员乘地铁到小营巷进行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在纪念馆中观看了一些历史片段,视频中的孩子兴奋地将毛主席到来的消息告诉父母,之后毛主席与小营巷人民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并由衷为他们生活得好感到高兴。支部党员从中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深受中国人民爱戴的政党。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通过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对当时爱国卫生运动的背景和意义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了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的伟大创举,反映了中国卫生工作的鲜明特色。

最后,大家来到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共杭州小组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19228月,时任中共上海地方执行委员会兼江浙区执行委员会书记的徐梅坤,肩负着建立和发展地方党组织的重任来到杭州开展建党工作。同年9月初,在皮市巷3号的一幢小楼里,全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正式成立,奠定了杭州、浙江地方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基础。中共杭州小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初心的孕育,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沿着先烈的脚步不断走下去。

临近参观学习活动结束时,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完成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沉浸在浓厚的红色氛围和丰富的红色内容中,加深了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历史,同时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的入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