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关于选拔2020级学生进入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根据教育部提出的新工科专业建设理念、《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以及学校实施新工科的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特制定选拔2020级学生进入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习的通知。

一、选拔专业及人数

通信工程和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共计选拔人数不超过32人,单独编班,其中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学生不超过3人。

二、培养模式

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的方向为“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对于参加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的本科生,学院根据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

三、激励机制

1、奖学金评定比例按照学校最新规定执行;

24-6名学生配备一位专业指导老师;

3、选拔至“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的学生,修满“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 创新实验班的培养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达到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毕业时可自由选择通信工程或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发给毕业证书。

四、选拔原则与报名条件

(一)选拔原则

1、坚持自愿申请和择优选拔相结合。

2、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

3、以学生所修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确定 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的拟录用人员名单。

(二)报名条件

1、符合选拔原则的通信工程和信息对抗技术专业的学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记录,无必修课、限选课程不及格记录。

五、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宣讲会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专业,做好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工作,学院将举行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428   下午1330-14:30

地点: 6129

2、个人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者填写《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一,一式二份)于430日中午11点之前交至所在班级辅导员处。

3、学院选拔

1)学院审查时间:2021430日-202156日,根据学生所修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确定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拟录用学生名单。

2)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时间:202156日-2021512日,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3)经公示,无异议后的录取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批准: 2021513日。

4学院领导小组在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有关人员或专家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仍有异议,由学院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复议。

5)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六、退出机制

(一)退出原则

进入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原则上不得退出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学习。本着严进严出的原则,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使学生得到良好的培养,成为创新卓越人才。

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必须退出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

1、根据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出现违法、**行为,受到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的;

2、因客观原因,不适合在本实验班继续学习者。

(二)退出流程

在本科二年级第二学期的54日-510日,学生可提交《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退出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申请表》,经审核批准后退回原专业学习,此后原则上不再办理退出手续。

(三)退出管理

  退出学生在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学习过程中已获得的学分,根据原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进行审核和学分替代,并按照原专业的要求审核毕业。


2021【2】通信工程学院关于选拔2020级学生进入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习的通知.pdf

附件1: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申请表.doc

附件2: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退出“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