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79

为了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做好选拔“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 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工作,428日下午,我院为2020级学生举行了通信工程(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实验班专题宣讲会,大会由应娜副院长主持。


首先,应娜老师介绍了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的建设背景及思路;接着,作为创新班负责人的尚俊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工科实验班的概况、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详细解读了“新工科”对应的新兴产业及实验班对接数字经济的具体方向,以项目驱动、能力导向进行的培养模式,包括培养方案中更新的教学内容、创新的教学方法、加强的创新实践内容。最后,应娜老师根据《通信工程学院关于选拔2020级学生进入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习的通知》,强调了实验班选拔人数规则、培养模式、激励机制及报名条件、时间节点等一系列相关情况。


该新工科创新班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会后纷纷咨询工科班创新实践课程的导师制及其它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