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335

根据学校及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通信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具体要求,经研究决定,通信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除出国交流学生以及留学生外)答辩期间工作安排如下:

一、   进度安排

时间

安排内容

负责人

522日前

指导教师将学生毕业论文正文(以“学号-学生姓名-专业名称”命名)发送到教科办邮箱,准备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指导教师

524日~528

1、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学生不能参加第一次答辩;对需整改论文,视修改情况安排一辨或二辨。
2
、需整改的论文整改后并在527日前提交二次检测。

教科办
指导教师

528日前

1、学生将毕业设计(论文)全套文档(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的纸质版交指导教师。
2
、没有提交毕业论文文档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指导教师将学生名单直接报学院教科办,这部分学生如在二辩前提交毕业论文文档并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可参加二辩,否则按不及格处理。

指导教师

530日前

1、指导老师对毕业设计(论文)文档进行成绩评定。
2
、学生论文修改。

指导教师

531日~64

1、各答辩小组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成果验收和答辩工作(具体验收时间由各小组自定),同时给出成果验收和答辩成绩。
2
、各答辩小组长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交学院教科办。

答辩小组组长

67

学院教科办公布毕业设计(论文)初评成绩优秀名单,准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

教科办
指导教师

69日~611

1、学院69日召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会议,评议毕业设计成绩。
2
、开展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工作。
3
、指导教师611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
4
、指导老师按照答辩组提出的意见指导学生修改论文文档,确保论文文档符合学校毕业设计规范要求。

学院答辩委员会
指导教师

610日~613

学院教科办公布毕业设计(论文)二辩学生名单,并公布二辩时间和地点。

教科办
指导教师

611日~621

指导教师将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文档: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交学院教科办,同时上交电子文档(学术不端检测通过版和最终版两份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软件成果及说明书(如为软件成果)、优秀论文摘要(如为优秀)等。

指导教师



特别说明:

1)参加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必须在本学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不能按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文档的学生按不及格处理,第一次答辩不及格可以参加二辩。

2)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原则上均为线下答辩。

3)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的学生下学年可重修毕业设计(论文)。

4)全体答辩小组成员以及全体参加毕业设计的毕业生,因故不能参加的,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并交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把学生电子版请假条交小组组长。答辩小组成员老师因故不能参加的需向教科办请假,请假老师需自己找好其他老师替代参加答辩,学院统一上报教务处备案。学生由于请假原因导致未能参加一辨的,学院将统一将其安排在二辨,但推迟答辩将影响该学生第一批毕业证发放。

5)整改后检测仍不通过的毕业设计(论文)经学院答辩委员审查和认定,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 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业指导和管理暂行办法》(杭电教[2014]351号)的有关规定,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50%,其行为直接认定为作弊,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6)答辩前各小组至少提前一天到教科办领取答辩材料,并安排答辩组老师提前到实验中心拿答辩实验室钥匙,结束后将钥匙还回实验中心。

二、分组

    具体分组名单见附页。(该名单为预答辩名单,实际可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为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

三、时间和地点:

请涉及到的实验室的管理员检查好电脑和投影仪,确保答辩正常进行。

如答辩组改变答辩时间,请答辩组组长提前到教科办备案,并做好本组的答辩安排通知工作。

组号

组长

时间  地点

曾然

531日(周一)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1320    810开始

章坚武

531日(周一)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10开始

叶学义

531日(周一)  TD-LTE移动通信实验室(1128)   810开始

李齐良

61日(周二)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1320    810开始

王海泉

61日(周二)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10开始

尚俊娜

61日(周二)  304会议室(1304           810开始

周洋

62日(周三)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1320    810开始

姚英彪

62日(周三)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10开始

毕美华

63日(周四)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1320     810开始

郭春生

63日(周四)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10开始

十一

易志强

63日(周四)  TD-LTE移动通信实验室(1128    810开始

十二

许晓荣

64日(周五)  TD-LTE移动通信实验室(1128   810开始

十三

包建荣

64日(周五)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10开始

 

四、答辩组织形式

  答辩由各小组组长主持,每名学生总的答辩时间控制 15-20分钟,答辩期间,各小组组长指派一名教师负责答辩记录。答辩后,各小组给出相应的成果验收和答辩成绩,并结合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以及指导老师评分成绩给出总评成绩,总评成绩按5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 格、不及格。成绩为优秀的学生不超过10%,每组成绩为优秀和良好总和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60% 

   成绩评定为优秀的论文其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学院将会提供文字复制比数据材料给各答辩小组。

   所有学生和教师必须参加本组答辩全过程。答辩前请同学准备好1015分钟的PPT稿,并带好纸质的毕业论文,供答辩小组教师传阅。申请线上答辩的学生,必须提前由指导老师将最终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发给各个答辩老师。

五、验收及答辩的具体要求

1、答辩小组对已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验收。验收中,至少要回答以下问题:(1)论文结果有无实物(即硬件要有线路板或软件要有程序)?(2)有无完成任务书规定的所有内容?(3)论文结果是否自己独立完成?有无错误?(4)硬件有无调通?软件程序能否运行?验收结果是否与毕业设计(论文)中的结果一致?验收时间原则上安排在答辩前,具体时间由各小组安排。

2、每位学生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需回答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不少于5,由答辩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负责提问。答辩过程中,指导老师不得代替学生回答问题,如出现此类情况,答辩组长有权更换问题。

3、本次答辩由组长安排答辩组成员按照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的质量共同商讨各项分值的最终成绩,不要求每位答辩小组成员对所有学生进行打分。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需将签到单、最终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共同签字的)上交到学院。

六、毕业设计(论文)评定参考意见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采用答辩小组成员打百分制后求平均、再量化为五级制的方式来确定。

最终成绩由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 、指导老师评定成绩、以及答辩(验收)成绩综合评定。

其中:

开题报告成绩占20%,主要由背景及意义阐述情况、研究内容与任务书的匹配程度、研究方案合理性、进度安排情况、答辩情况等五部分组成;

平时成绩占20%

指导老师评定成绩占20%,主要由英文摘要质量、国内外研究动态总结、毕业设计任务完成质量、设计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情况、论文写作的规范性等五部分评定;

答辩(验收)成绩占40%,主要由论文工作的表达及展现、指标(功能)实现情况、理解和回答问题的正确性等三部分评定。

七、学院答辩委员会

主席:唐向宏

副主席:应娜

委员:曾然、章坚武、叶学义、李齐良、王海泉、尚俊娜、周洋、姚英彪、毕美华、郭春生、易志强、许晓荣、包建荣、周雪芳。


2019【2】通信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pdf 

通信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xls

 

                                                                  通信工程学院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