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二辩的通知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510

根据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通信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的具体要求,经研究决定,通信工程学院2021届第八学期毕业设计(论文)二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请涉及到的实验室的管理员检查好电脑和投影仪,确保答辩正常进行。

组号

组长

时间  地点

十五

刘二小

616日(周三)下午1300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1320

如答辩组改变答辩时间,请答辩组组长提前到教科办备案,并做好本组的答辩安排通知工作。

二、分组安排

答辩组组长:刘二小

答辩组成员:曾嵘、郑长亮、池灏、卢从慧、赵知劲、王浩、李沛、方银锋、张品

课题名称

指导老师

学号

学生姓名

班级

 




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 NR上行信道估计技术
研究和仿真

曾嵘

17081510

陈鑫

17083413



基于中继辅助的车载终端切换优化仿真研究

郑长亮

17081204

蒙一灵

17083411



有限冲激响应微波光子滤波器设计与仿真分析

池灏

16081429

杨凯皓

16083414



基于宽谱光源频谱分割的微波光子滤波器设计
与仿真分析

池灏

17081723

王雪健

17083414



基于坐标迭代更新的MIMO混合波束赋形仿真研究

卢从慧

15083133

祝中平

15083511



基于二次协方差矩阵的频谱感知算法研究

赵知劲

17081919

刘成文

17083415



基于深度学习的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设计与实现

刘二小

17081630

邢易东

17083414



基于共轭梯度搜索的两通道图滤波器组优化算法

王浩

17081421

卢淇

17083413



超密集异构网络中时延感知的功率分配方案设计
与实践

李沛

17081820

计朝阳

17083415



基于生理模型的肌电信号特征提取算法研究

方银锋

17081133

杨林昊

17083411



无线传感网络Leach路由协议研究与仿真

张品

17081616

桂世恒

17083414



该 该名单为预答辩名单,实际可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为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组内互审通过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

  要求:所有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都要参加。

三、答辩组织形式

答辩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每名学生总的答辩时间控制 10-15分钟,答辩期间,各小组组长指派一名教师负责答辩记录。答辩后,答辩小组给出相应的成果验收和答辩成绩,并结合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以及指导老师评分成绩给出最终的总评成绩,总评成绩按5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 格、不及格。二辩学生的最高成绩不得超过中等

  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本组答辩全过程。答辩前请同学准备好1015分钟的PPT稿,并带好纸质的毕业论文,供答辩小组教师传阅。本次答辩形式为线下答辩,不支持线上答辩。  

四、验收及答辩的具体要求

1、答辩小组对已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验收。验收中,至少要回答以下问题:(1)论文结果有无实物(即硬件要有线路板或软件要有程序)?(2)有无完成任务书规定的所有内容?(3)论文结果是否自己独立完成?有无错误?(4)硬件有无调通?软件程序能否运行?验收结果是否与毕业设计(论文)中的结果一致?验收时间原则上安排在答辩前,具体时间由各小组安排。

2、每位学生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需回答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不少于5,由答辩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负责提问。答辩过程中,指导老师不得代替学生回答问题,如出现此类情况,答辩组长有权更换问题。

3、本次答辩由组长安排答辩组成员按照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的质量共同商讨各项分值的最终成绩,不要求每位答辩小组成员对所有学生进行打分。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需将签到单、最终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审表(共同签字的)上交到学院。

五、毕业设计(论文)评定参考意见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采用答辩小组成员打百分制后求平均、再量化为五级制的方式来确定。

最终成绩由开题报告成绩、平时成绩 、指导老师评定成绩、以及答辩(验收)成绩综合评定。

其中:

开题报告成绩占20%,主要由背景及意义阐述情况、研究内容与任务书的匹配程度、研究方案合理性、进度安排情况、答辩情况等五部分组成;

平时成绩占20%

指导老师评定成绩占20%,主要由英文摘要质量、国内外研究动态总结、毕业设计任务完成质量、设计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情况、论文写作的规范性等五部分评定;

答辩(验收)成绩占40%,主要由论文工作的表达及展现、指标(功能)实现情况、理解和回答问题的正确性等三部分评定。

 

六、学院答辩委员会

主席:唐向宏

副主席:应娜

委员:曾然、章坚武、叶学义、李齐良、王海泉、尚俊娜、周洋、姚英彪、毕美华、郭春生、易志强、许晓荣、包建荣、周雪芳。

 

 

 

通信工程学院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