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近期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和线下党史知识竞赛。

线上党史知识竞赛面向全体师生党员,11个党支部、270余位党员参与了答题。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设置了单选、多选等答题形式。经过紧张的答题,学院对各支部的平均分进行排名,通信学生第一党支部以88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通信学生第八、二、七、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信号与信息处理党支部、通信学生第三、五党支部、通信创新团队党支部、通信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由支部各派一支由三名党员组成的队伍参加,共有8个支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的上半场是教师组,三支教师党员队伍率先上阵。从难度一般的必答题到难度不断加深的多选题,以及答错要倒扣分的抢答题,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着他们的手速和心理承受能力三个支部的老师们团结合作、相互交锋,沉着应对。经过激烈的对决,周雪芳、翟彦蓉、姜斌和黄保虎老师代表的通信创新团队党支部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以绝对优势拿下一等奖;杨波、张爱桦、叶学义老师代表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党支部通过团队协作获得二等奖;滕旭阳、吴超、魏超老师代表的通信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以微弱比分惜败,获得三等奖。

继教师组之后,是学生组答题。学生党支部的赛场上各种精彩的抢答,展现出参赛选手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经过激烈的比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通信学生第五党支部拔得头筹赢得一等奖;而一路挺进的通信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开场失利却奋起直追的通信学生第七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八党支部最终获得三等奖。赛后,罗美华书记为获奖的党支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结合的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活动中既巩固了党史知识又拓宽了知识面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