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90

2021年621日,通信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毕业典礼在7教127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院长唐向宏、党委副书记何雅丽、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孙雨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

开始于懵懂无畏的大一,成长于意气风发的大二,成熟于淡定内敛的大三,收获于硕果累累的大四。毕业典礼上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向宏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笃学守正、通达博学。希望全体同学在这个充满机遇挑战同时不乏诱惑的时代坚守做人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爱岗敬业、创业创新。作为站在信息革命和新一轮科技革命风口浪尖的通信学子,要有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最后是国家大事、千万尽力。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抱定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怀赤子之心,砥砺报国。”

随后罗美华书记及唐向宏院长向毕业生们送上学院为大家特别定制的专属印章。礼物虽小,但寓意很深:印者,信也。古往今来,印张就如指纹,是最能代表一个人的信物,见印,如见其人。印章上刻有院训,希望各位同学在印下名字的同时,也能将 “通达博学、信诚天下”记在心里。

谆谆教诲,师恩难忘。通过班级调查,民间推选,毕美华、欧军、冯维、滕旭阳、宋慧娜、郑长亮等6位老师获得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奖。各位老师也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的寄语:“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希望大家谨记自己杭电学子的身份,在通信行业做出自己的一番贡献,能够鹰击长空,勇往直前。”

最后,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17级通信3班班长张书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用简**淡,却又充满力量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大学四年中每一个“选择”的重要,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同学浓浓的不舍之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新一段旅程的开始,祝愿17级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