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援梦 助力西畈——通信工程学院暑期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669

7月1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支教团队再次踏上前往山区学校的路途,并于当日下午抵达。本次支教活动受到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丽水市遂昌县西畈乡的相关领导的特别重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以及通信工程学院院领导对本次支教活动提出要有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的教学实施方案,遂昌县西畈乡的领导对本次支教事项表示赞同并且大力支持,同时也提出在关注学生教学发展的同时要重视德教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并对支教团队一对二师生日常联络帮扶的举措感到认可。深夜,西畈乡中心小学校领导仍然坚持帮助砥丽黔行支教团队的成员了解学校内部相关情况,并为开学典礼做准备。

7月1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砥丽黔行支教团队与丽水市遂昌县西畈乡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的暑期开学仪式在西畈乡中心小学操场举行。遂昌县人民政府副总督学肖飞、遂昌县西畈乡中心小学校长谢斌、西畈乡纪委副书记、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人武副部长雷永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君仪老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专业讲师翟彦蓉老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砥丽黔行支教团队和来到西畈乡中心小学进行暑期学习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本次开学仪式。

开学仪式上,遂昌县人民政府副总督学肖飞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砥丽黔行团队的支教活动表示支持,肯定了团队的教学安排并呼吁参加本次教学的当地学生要保持住自己对学习的热情,因为知识改变命运。随后,遂昌县西畈乡中心小学校长谢斌亲切的问候来到学校的家长与学生,阐述了学校的五色校园文化,在展现文化底蕴的同时表示了对所有孩子美好未来的期望,以及对支教团队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方的感谢。最后,砥丽黔行团队负责老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专业讲师翟彦蓉为大家介绍了团队架构以及为孩子们在暑期准备的课程内容,表示学校对山区学生教育以及心理问题的关注,对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然后由砥丽黔行队长代表团队向家长表达关注孩子成长的心愿,展现了团队认真仔细完成教学任务的决心。随后所有团队成员来到台前,向各位家长以及学生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及特长,并且对每个人所主要负责的科目进行了讲解说明。对此,参加新生报名的学生家长表示肯定与支持,在开学仪式结束后,陆续有当地家长来到学校询问是否能现在让孩子现在加入教学名单,对此团队表示理解,及时接纳了所有补录的学生,与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以正规手续入学。

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学生教学,仪式结束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君仪老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专业讲师翟彦蓉老师与在场学生家长交谈,通过这次谈话学生家长更多的了解了我们支教团队的同时,砥丽黔行团队也针对了解到的学生情况一定程度上修改优化了教学方案,到此,暑期教学方案正式开始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