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98

开学伊始,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上总结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党委书记罗美华通报了党建巡视的整改方案,并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罗书记结合最近教育部出台的双减政策、学校的职称评审改革等一系列教育改革创新举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应了群众关切,体现了时代要求,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些措施,正是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会上,罗书记还通报了近期其他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的警示案例。她强调,全院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