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18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于198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98年起先后获批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05年获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自主设置信息安全硕士点,2016年自主设置智能信号处理与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2000年列入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2005年起列入省重点学科、省一流学科,2017年列入国防特色学科,202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不仅实现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使得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为学院内涵发展、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建设“双一流”学科注入强大动力。学院将以“瞄准学科前沿、争创科研一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防建设,立足浙江需求、助力信息强省”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为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更多高层次通信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