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企合作,开拓互惠共赢 ---学院赴诺基亚、东信、大华走访交流

发布者:虞成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48

近期通信工程学院教学和学工组成企业走访组,持续走访多家与我院专业关联度高,学生就业集中口碑好的企业,关于课程植入改革、培养方式拓展、暑期实践实习、就业服务招聘、发挥校友作用和建立劳动基地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明确具体合作方式,洽谈学生培养等具体的合作事宜。11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雅丽、学院副院长应娜、学院学工班主任刘宇、学院教科办主任虞成磊一行4人赴诺基亚、东信以及大华等三家企业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上午,学院走访组来到诺基亚通信系统有限公司,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副总陈颖热情接待并带大家参观了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的3G/4G等实验室设备,了解诺基亚百年以来的发展历程。


   陈颖向大家具体介绍了诺基亚杭州研发中心的具体概况,分享了与浙工大合作的模拟企业项目的经验。何雅丽代表学院欢迎诺基亚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以此来加深诺基亚在学生中的知名度;应娜也向会谈人员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分布、新工科班级的实践需求以及现阶段校企合作的几种形式。会上,学院向两位诺基亚企业专家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下午,学院走访组先后前往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方通信人力资源部经理金晶、大华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陈珏以及部分校友和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金晶和陈珏分别向学院来访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杭电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能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企业发展。何雅丽也热切盼望企业多来我校走动,从而探讨一条“企业招聘、企业课程、企业实习”等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多方位合作模式;应娜也分别向两家公司的参会人员讲述了学院新工科班级专业的特殊性、学院现有校企合作模式,并对两家企业之前接待学生参观、派遣专家进行讲座等方面表示了感谢。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将劳动育人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开展切实深入、生动内涵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通信工程学院在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劳动教育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会后,何雅丽还代表学院向大华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陈珏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此次院企合作交流,可以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对院企双方合作的推进有了更一步的加深,同时也为2022年共建院企各项系列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