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10月25日学术报告:带进位移位寄存器转移矩阵的构造

主讲人:裴定一(广州大学信息安全省重点实验室)
地 点:第一教学科研北楼320(通信工程学院会议室)
时 间: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15:00
主持人:游林 教授

报告摘要
线性移位寄存器 (LSFRs) 由于其线性特点,在构造流密码时不能单独使用。带进位反馈移位寄存器 (FCSRs) 是非线性的,可作为LSFRs的替代。但是基于Fibonacci和Galois FCSRs的流密码都被攻破了,因此出现了一种新的,通过矩阵定义的FCSRs,称为Ring FCSRs。它是Fibonacci和Galois FCSR的推广,并克服了它们的不足。关于Ring FCSRs,有一个公开问题:对给定的连接数,是否一定存在一个连接矩阵,其对应的Ring FCSRs关键路径长度为1且扇出为2。本报告对这个问题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并给出了构造矩阵的算法。

主讲人介绍
裴定一:194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196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是华罗庚教授。1978年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1981年回国。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教授、理学院院长,广州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裴定一教授是国内外密码界著名的学者,曾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亚洲密码学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密码学会理事,计算机权威刊物《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等,1998年亚洲密码年会(AsianCrypt’98)程序委员会(共)主席,2006年亚洲密码年会(AsianCrypt’06)总主席。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更新时间:2015-10-25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