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活动 ——莫干山红色之旅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活动
——莫干山红色之旅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为更好的学习和实践“两学一做”重要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引导教工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合格党员,11月5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7名党员前往浙江德清莫干山参观学习。
        莫干山是一片红色的土地,1954年初,毛泽东主席亲率陈伯达、胡乔木、田家英等在杭州刘庄进行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工作。考虑到毛主席因长期紧张工作,身体疲劳,中共中央华东局特请他到莫干山小憩。党员们在参观了毛主席下榻处后,纷纷感叹主席作为一国之主,生活居然如此简朴,大家都被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所感动。
        结合目前学院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还在参观学习途中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选取了《中国共产**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教工支部组成三个代表队参赛,以抢答累计积分形式进行。各支部争先恐后,答题非常活跃,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支部的风采,比赛内容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让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又一次重温了应知应会的**党规知识、两学一做等内容。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无线通信教工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冠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莫干山参观学习、交流讨论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党员们也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工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如何更好的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在科研、教学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合影

 
党委书记罗美华亲自主持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16-11-09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