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第八届HCTF网络安全对抗赛圆满落幕

“Come To Hack Me!”,11月25日,由Vidar-Team举办的第八届HCTF网络安全对抗赛正式拉开帷幕。Vidar-Team成立于2016年9月,由一群热衷研究网络安全技术的小伙伴组成。他们赛前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每一道题目,并使用特殊的比赛规则,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和传统竞赛不一样的充满了趣味性的比赛。
 
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CTF起源于1996年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
 
据悉,本次HCTF比赛共有31道题目,涵盖Web、Crypto、MISC、RE、PWN五大方面。比赛报名的队伍就有2000多,参赛人数更是高达5200人次。选手们经过48小时线上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第五层的只有15支队伍,其中7名队伍脱颖而出,拿到了比赛的奖品。
 
本次比赛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了参赛人员间的交流,提高了新生对学习技术的热情。相信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Vidar-Team会越走越远,HCTF也会越来越精彩。


(安协/稿)

更新时间:2016-12-22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