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助力信息时代,创新成就梦想——撸起袖子抓学风,通信学子访国企

助力信息时代,创新成就梦想
                                                 
                                                                                                             ——撸起袖子抓学风,通信学子访国企
 
        2017年2月28日,通信工程学院组织了16级学生参观了信息化服务领域专家、通信运营商领域的顶尖企业——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分公司。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开展走访企业的活动,旨在深化我院16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也帮助提高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的积极性。

        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分公司作为浙江省通讯服务行业的领头羊,其通讯行业的服务范围和我院学生所学知识内容紧密相连,此次参观学习也成为了我院16级学生开学专业学习的一个拓展环节。

         下午13:30,院学工办郝晓斌老师带着20余名16级学生到达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分公司的展厅。通过现场公司员工的热情讲解,学生了解了中国通信服务的成长历程、拥有的专业资质、企业服务范围。对于我国通信服务企业能够覆盖全国,乃至辐射阿联酋、巴基斯坦、肯尼亚等海外的一体化服务网络,展现了我国通信服务行业强大的科技力量,师生们倍感自豪。


       
         参观完企业的历史和中国的网络科技力量后,工作人员又给通信学子展示了企业人才梯队,介绍企业内部人才曾获得的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尤其是行业内屈指可数的“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让我校通信学子兴奋不已,心向往之。同时,在专业技术领域,工作人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分公司发挥通信“第三方”优势,致力打造并初步成为浙江省通信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的“3+1”的(3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1指通服)服务新模式。

        参观过程中,企业工作人员谈及通信助推智慧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智慧建筑、智慧生活、平安城市等贴近实际的方面时,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中加深了对行业的深刻认识。

        此次参观,同学们通过对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分公司实地了解,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认知。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国企技术进步和文化创新,激起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是我院学风建设一个重要环节。


 
 

更新时间:2017-03-01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