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微党课比赛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微党课比赛
        6分钟可以做什么?打一个电话,还是整理一份文件?4月12日下午,在通信工程学院会议室里,举行了以“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首届微党课比赛。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副书记何雅丽,党委委员,组织员等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来自11支党支部的参赛代表结合教师和学生党员身份,围绕“勇立潮头话担当”的主题,利用简单生动的PPT和充满**的演讲,选取了一个个小而贴近实际的事例,用短短6分钟时间,讲授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富有生趣的微党课。
       身处教学一线,来自信息技术党支部的应娜老师,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高校立德树人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不忘初心,从站上讲台的这一刻开始,就应该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来自网络通信教研室党支部的毕美华老师以“浅谈党课学习与学生教育”为题论述如何高举“教师责任与担当”大旗,为国家培养人才,做一名合格教师党员。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詹佳程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从讲奉献、有作为、话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
        参赛选手从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说起,旁征博引、以小见大,让现场观赛人员深受触动,场上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信息技术党支部的应娜老师的微型党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和通信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钱雪同学的《勇立潮头话担当-担当三原色》并列第一,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的陆游飞同学位居第二。
        本次选拔赛旨在为学校主题微型党课选拔参赛选手,同时也通过党课的形式加强了学院师生党员自身思想建设,在学院营造了勇立潮头、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推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更新时间:2017-04-13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