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大讲堂杨培芳《互联网+与区域经济发展》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大讲堂杨培芳《互联网+与区域经济发展》主题讲座于4月12日晚在我校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主讲人为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杨培芳先生。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现场讲授的同时也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极具创新精神。
    讲座开始前,杨培芳先生亲切地请到场的同学们自由落座,讲座现场秩序井然。在主持人的简要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杨培芳先生先后讲授了互联网+和信息经济两大热点的相关知识,并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对现在的信息经济进行阐释,而且对信息经济未来的发展也作了详细分析。新颖的观点和细致的分析都令同学们收益匪浅。杨培芳先生的讲座除了知识层面的讲解,还有许多精神层面的思考,非常符合当代大学生的需求。点对面的讲授后,杨培芳先生还邀请同学们现场提问,进一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不仅现场十分活跃,线上网友也都积极提问,网友们的问题与杨培芳先生的回答更是让同学们眼界大开。讲座一直到晚上21:30才正式结束,虽然时间较长,但这恰恰反映了本次讲座内容覆盖范围之广,杨培芳先生解答之详细,讲座之精彩。
    本次讲座包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两大热点,既有对两个领域未来发展的积极展望也有对它们艰难现状的深刻认识,是一场令人眼界大开,受益良多的讲授。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互联网+和信息经济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几年的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这对同学们现在的学习和今后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摄   李逍



更新时间:2017-04-13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