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文件精神

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文件精神
 
        5月9日,院党委书记罗美华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要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四个文件精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习会上,罗书记从《规则》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学什么、怎么学、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罗书记说,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结合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风师德建设、学院学科团队建设等内容,结合学习精神,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各支部结合今天的学习内容,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在学习内容和形式上,要紧贴工作实际,把本职工作和理论学习进行有机融合。
       讨论交流阶段,各党委委员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纷纷表态,这个《规则》的出台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避免了学习流于形式,进一步推动了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对于推动党组织的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还学习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罗书记强调要自觉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罗书记作学习总结并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不仅涉及国家命运,也影响到学校发展,要积极主动把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里。
      二要切实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落实,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实践,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责任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自我考核,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四要根据《规则》和学校制定的制度、学习要点及实施细则,各支部尽快制定完善学习计划,学院将把它纳入支部建设考核内容,作为支部评优的重要依据。

 

 

 

更新时间:2017-05-11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