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进行“中共一大那些事”的党课学习

1122日,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进行了“中共一大那些事”的党课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支部三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郝晓斌主持。

党课围绕一大会议,从历史背景、参会人员、会议议题与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学习。

1917后,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国的先进分子李大钊、毛泽东等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并把它与中国正在发展的工人运动结合起来。19216月,各地共产主义小组派代表到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次会议是中国历史的拐点,党课讲述中还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支部成员通过党课的学习,体会和铭记我党创造的沉甸甸的历史与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组织委员刘添晶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不会也不应忘记那曾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革命岁月。在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下,我们应该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将来在平凡的岗位,为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

刘添晶分享结束之后,支部书记郝晓斌做出总结: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我们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我们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时至今日,更应当珍惜眼前的成就,明确我们每个党员的目标,为着目标迈出步伐,让我们每一个的梦汇聚成中国梦。(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7-11-24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