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第八学期)答辩工作安排

根据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补充规定》等文件的具体要求,经研究决定,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除出国交流学生以及留学生外)答辩期间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度安排

时间

安排内容

负责人

5月28日529

指导教师将学生毕业论文正文(以学号-学生姓名-专业名称”命名)发送到教科办邮箱,准备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指导教师

530531

1、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学生不能参加第一次答辩;对需整改论文,视修改情况安排一辨或二辨。

2、需整改论文整改后并在6月4日提交二次检测。

指导教师

61日前

1、学生将毕业设计(论文)全套文档(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文献综述、论文)的纸质版交指导教师。

2、没有提交毕业论文文档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指导教师将学生名单直接报学院教科办,这部分学生如在二辩前提交毕业论文文档并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可参加二辩,否则按不及格处理。

指导教师

64日67

1、各答辩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文档进行互评及成绩评定

2、学生论文修改

答辩小组长

指导教师

68612

1、各答辩小组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验收和答辩工作(具体验收时间由各小组自定),同时给出验收和答辩成绩。

2、各答辩小组长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交学院教科办

答辩小组组长

指导教师

613614

1、学院6月13日召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会议,评议毕业设计成绩。

2、指导教师6月14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

3、指导老师按照答辩组提出的意见指导学生修改论文文档,确保论文文档符合学校毕业设计规范要求。

学院答辩委员会

指导教师

613614

学院教科办公布毕业设计(论文)二辩学生名单,并公布二辩时间和地点。

指导教师

615620

指导教师将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文档:论文及毕业设计过程材料(共两本)交学院教科办,同时上交电子文档(学术不端检测通过版和最终版两份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文献综述、外文翻译(中英文)、软件成果及说明书(如为软件成果)、优秀论文摘要(如为优秀)。

指导教师

特别说明:

1)参加本学期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必须在本学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不能按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文档的学生按不及格处理,第一次答辩不及格可以参加二辩。

2)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的学生下学期重修毕业设计(论文)

3)整改后检测仍不通过的毕业设计(论文)经学院答辩委员审查和认定,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业指导和管理暂行办法》(杭电教[2014]351号)的有关规定,毕业设计(论文)文字**比超过50%,其行为直接认定为作弊,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4)答辩前各小组至少提前一天到教科办领取答辩材料,并安排答辩组老师提前到实验中心拿答辩实验室钥匙,结束后将钥匙还回实验中心

二、分组

具体分组名单见附页。(该名单为预答辩名单,实际可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为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

时间和地点

请涉及到的实验室的管理员检查好电脑和投影仪,确保答辩正常进行

如答辩组改变答辩时间,请答辩组组长提前到教科办备案,并做好本组的答辩安排通知工作。

组号

组长

时间  地点

陈华华

6月8日(周五)   通信网络实验室(1-108)   8:30开始

6月8日(周五)   光纤通信实验室(1-428)   8:30开始

姜显扬

6月8日(周五)   多媒体通信技术实验室(1-118)8:30开始

王海泉

6月8日(周五)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30开始

6月8日(周五)   信息安全实验室(1-126)   8:30开始

张福洪

6月11日(周一)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30开始

李齐良

6月11日(周一)  光纤通信实验室(1-428)   8:30开始

汪立新

6月11日(周一)  通信网络实验室(1-108)   13:30开始

郭春生

6月12日(周二)  通信网络实验室(1-108)   8:30开始

姚英彪

6月12日(周二)  通信原理实验室(1-238)   8:30开始

十一

6月12日(周二)  多媒体通信技术实验室(1-118)  8:30开始

、答辩组织形式

答辩由各小组组长主持,每名学生总的答辩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答辩期间,各小组组长指派一名教师负责答辩记录。答辩后,各小组给出综合评定成绩,并写出评语,成绩按5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 格、不及格。成绩为优秀的学生不超过15%,成绩为及格和不及格的学生不低于10%。

成绩评定优秀论文文字**比不得超过20%学院将会提供文字**比数据材料给各答辩小组

所有学生和教师必须参加本组答辩全过程答辩前请同学准备好10~15分钟的PPT稿,并带好纸质的毕业论文,供答辩小组教师传阅。

五、验收及答辩的具体要求

1、答辩小组对已获得答辩资格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验收。验收中,至少要回答以下问题:(1)论文结果有无实物(即硬件要有线路板或软件要有程序)?(2)有无完成任务书规定的所有内容?(3)论文结果是否自己独立完成?有无错误?(4)硬件有无调通?软件程序能否运行?验收结果是否与毕业设计(论文)中的结果一致?验收时间原则上安排在答辩前,具体时间由各小组安排。

2、每位学生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需回答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不少于5,由答辩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负责提问。

六、毕业设计(论文)评定参考意见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采用答辩小组集中讨论方式确定,也可采用答辩小组成员打百分制后求平均、再量化为五分制的方式来确定。毕业设计(论文)无实物成果的学生成绩不能评为优秀。

最终成绩由翻译成绩、文献综述成绩、设计(论文)成绩、以及设计(论文)答辩成绩综合评定。其中:

翻译成绩占15%,主要外文资料与毕业设计选题相关度、译文质量评定;

文献综述成绩占15%,主要文献检索,文献综述质量评定

设计(论文)成绩占55%,主要由设计(论文)研究方案、动手能力、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设计(论文)成果验收及结果分析、设计(论文)写作等五部分评定;

设计(论文)答辩成绩占15%,主要由设计(论文)汇报、回答问题正确性、思维逻辑及语言表达能力等三部分评定。

、学院答辩委员会

主席:唐向宏

副主席:孙闽红

委员:陈华华、胡淼、姜显扬、王海泉、曾嵘、张福洪、李齐良、汪立新、郭春生、姚英彪、骆懿

  

  

通信工程学院教科办

20185 15

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第八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xls


更新时间:2018-05-15

©2013-201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传真): 0571-86919123

电子邮箱: tx@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