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 ”奖学金评选细则

发布者:通信学院测试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46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

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 ”奖学金的通知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正气,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鼓励大学生们关爱社会、崇尚德行,为改善社会风气,提高民众道德素养,起表率和示范作用。云林慈善基金会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8所高校,设立“尚德学子”奖学金。

为了做好该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制定如下评选细则:

一、管理机构

设立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 ”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云林慈善基金会各成员高校学生处领导担任委员会委员。

二、奖项设置

奖学金按学年设立,每一学年评选1次。

1、奖励标准:个人3000/学年,团队5000/学年

2奖励数额:2018年我校奖励名额:10名个人、1个团队

3、奖学金类别:社会公益奖、敬老扶弱奖、励志成才奖、见义勇为奖

三、申请条件

1全日制高校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高校在读研究生

2社会公益奖:投身公益,传播爱心,在慈善公益方面有创新性的想法并付诸实践,为推动中国慈善公益的发展作出贡献。

敬老扶弱奖:关注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其行为符合道德要求及时代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励志成才奖: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显著成绩。

见义勇为奖:有突出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行为,为保护他人的生命和财产竭尽个人力量,体现个人智慧。

3、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评团队的活动和参评个人的义举,从坚持开展的时间和频率,活动效果,对于社会的影响力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四、评选流程

1“尚德奖学金”评审工作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

2311-322由申请者本人(团队)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递交申请地址:行政楼212,联系人:陈晨,联系电话:86873888

3、学校将根据递交申请数量进行初审,采取差额评审形式,其中“励志成才奖”数量上限为5个,其他三项总数上限为7个。初选后推荐名单递交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 ”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评委会确定最终评审结果

4评委会最终评审结果通知所在学校,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者确定为本年度“尚德奖学金”获得者。

5、评审结束后,基金会将在公示后半月内将奖励金额打入高校账户,进行发放

五、其他

1、获得“尚德奖学金”的学生须填写《 “尚德奖学金”获奖学生承诺书》。

2、基金会将联合组织成立优秀学子宣讲团,在杭州各高校、中小学、街道和社区巡回讲演,广泛地宣传获奖事迹,形成较好的社会示范效应,为改善社会风气、提高民众道德素养、教化社会做出贡献。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

2019311




“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 ”奖学金评选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