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初心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52

2019年11月1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活花房咖啡屋举行初心故事分享会,学生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学院团学组织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活动。参与分享会的嘉宾为通信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孔宪正老先生。

孔宪正2000年任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现任通信工程学院名誉院长。1985年—1989年期间曾兼任国务院电子振兴领导小组顾问,1987年当选中国电子学会会士,90年代当选中国通信学会首批会士。兼任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对抗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等职务。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5年荣获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称号。2019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孔宪正老先生在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1945年抗战胜利时上海大世界的狂欢,亲眼看到1949年上海解放时候***的纪律严谨,12岁报名参加朝鲜志愿军因年纪太小而被拒,感受到1978年来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活便利等。读书期间,8个月的北京郊区农村生活,让他感受到了农民的艰辛,颇有感触,坚定了入党的信念,返校后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上,孔老师担任过多项重大工程的总设计师,攻克了很多难关,他认为党的需要、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他说,从出生到现在,眼前的景象就是最好的时光,从没有像现在一样和平、一样发达。着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做人必须要围绕核心观进行。

孔老师今年81岁,身体硬朗,在分享会上多次强调注重身体锻炼,只有好的身体才能为国家做贡献。大学生要培养实践动手能力,达到一专多能,将来才能更好的胜任工作。在提问环节,告诫研究生,科研工作必须坚持到底,善于打破原有的规则,积极参加电子展览会、学术会议,开拓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