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年初心 担民族复兴 ——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员赴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开展百年团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通信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0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8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雨萌带领2021级全体研究生党员赴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参观。这是青年党员们的一次校外党日教育活动。


  杭州是近代青年运动的发祥地之一,在整个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非常独特和重要的地位。1922年初,中国共产党派俞秀松来杭州筹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杭州支部,这是浙江省第一个青年团组织,也是全国最早建立的17个团地方组织之一。杭州青年运动史馆紧扣时代脉搏,运用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百年来杭州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和重要经验。

 

  展厅里,青年党员们重温历史,感受杭州百年青年运动史的青春气息,透过玻璃橱窗仔细观看杭州青年运动的珍贵历史材料,回想着百年前杭州青年心怀天下事、担当历史使命的场景……无论是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还是像这样实地沉浸式的参观学习,都是青年党员们用心学好党史的“必修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参观,青年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会从杭州百年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力量、充分学习杭州青年勇立潮头的革命精神,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