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教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25

513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一教北楼314开展教学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中组部“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何钦铭教授做线上教学讲座,二是IT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建设情况的分享,通信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应娜、青年教师、工程伦理课程组参加线上线下活动。

何教授从自身教授的程序设计类课程出发,与青年教师做课程教学的交流分享。他指出,教学要有心用心,认真思考教学的难点和重点,从各种途径了解教学效果,尝试新方法、新模式,学会从问题出发进行教学设计。随后,他从8点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合理的课程教学设计。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常见的几种类型的问题,如学生基础差异大、教学内容多学时少、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何教授分享几点解决方法。活动中,老师们积极踊跃参与线上互动和提问环节,何教授均一一给予解答。

讲座后,尹勋钊老师做“IT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建设情况的分享。学院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租的老师认真聆听,并在会后进行了课程建设的研讨。

会后,应娜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活动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认真向老教师老教授学习,精心打磨课程教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