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96

630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罗美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罗美华领学《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她指出,文章中提出的五个重大问题,是关系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而紧迫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学院要深入领会文章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这些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就业工作联动;坚持节约优先,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罗美华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罗美华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利用工程教育认证之际,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良作风和更为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何雅丽等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学院下一步也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