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红色通信史,信通四海赋能未来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89

庆祝建党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百年红色通信史,信通四海赋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参加活动。

71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成员走进校图书馆三楼,参观“红色通信、光辉足迹”主题展览。“红色通信展”讲述了党的通信部队在革命斗争时期建立和发展壮大以及新中国通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故事,表现了我国通信事业从半部电台艰难起家,经历跨越式发展,迎来5G时代腾飞的历史画卷,宣扬了通信人“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党委成员认真看、用心记,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流连,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那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和故事,让大家深深铭记。

6月下旬,通信工程学院各党支部走进展厅参观学习。展厅里,青年党员们重温历史,感受百年通信史的时代气息,阅读展板的文字,回想着前辈通信人利用只能收报不能发报的“半部电台”收听敌军情报和新闻消息为我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故事……无论是阅读党史书籍还是观看通信展览,都是作为通信专业的青年党员学习好、利用好党史的好机会。

参观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论述,就主题内容开展分享交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通信青年党员将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崇尚科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