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级通信工程专业选课指导会

发布者:范金龙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63


  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五点,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选课指导会在六教中129教室顺利召开,本次指导会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应娜主持,邀请了华为培训中心的5G资深讲师赵柄荐和孙文胜、吕韵欣、陈华华、李沛等课程任课老师来为大家做选课指导。


  指导会期间,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其网络结构,并着重讲解了5G技术在个人业务、交通行业和电力行业的应用以及国际电信联盟(ITU)定义的5G的三大类应用场景,最后,赵老师指出5G技术能为不同用户和场景提供灵活多变的业务体验,从而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总体愿景。



  随后,课程任课老师孙文胜老师简要的介绍了《通信交换技术》与《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两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再由吕韵欣老师、陈华华老师和李沛老师分别介绍《光纤通信》、《机器学习》以及《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课程的主要内容。课程任课老师们通过详细的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的课程规划与道路。指导会期间,大家都认真听讲,不敢有丝毫遗漏,选课指导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指导会让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的疑问得到有效解答,大家对今后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同时也大力推动了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无涯学海中乘风破浪,泛舟远航。